生命科学院党委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王兰作者:王兰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108

 

     11月22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民主党派人士和无党派人士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出席了会议。

    在会上,首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营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谢桂玲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完善机制载体,加强同统战人员的联系,增强统战人员的政治参与度,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不断增进共识,充分发挥统战成员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接下来,学院党委就《生命科学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方案》讨论稿进行了深刻讨论和征求意见,课程思政改革是学院主题教育活动和巡察整改的重要内容,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前期在征求各系主管教学副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的基础上,出台了《生命科学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方案》讨论稿,与会老师都纷纷表示“课程思政”对于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与会老师结合自己的经验对方案提出了修改建议。学院党委书记谢桂玲强调,专业教师在课堂上、实验室,都要发挥教书育人的作用,并且将工作重心要放到“育人”上,对于生物学科,课程思政不是讲政治课,而是要从科研发展规律、科研发展历史、国家政策调整等方面开展专业思想教育,将思想政治的内容渗透到课程讲授中,培养学生优秀的科研品质。

    最后,会议征求了统战人员对学院党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