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贡红日博士获得2019年吴瑞生命科学奖

发布者:江毅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521

近日,2019年吴瑞奖学金颁奖典礼暨第11届吴瑞纪念学术研讨会在福建厦门举行,我院贡红日博士获得本年度吴瑞奖学金,并在学术研讨会上作报告。

吴瑞奖学金被誉为“华人生命科学在读博士生最高奖项”,是为了纪念吴瑞先生在培养中国新一代生物学家方面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同时鼓励在读博士研究生努力将自己塑造成未来生命科学领域的学术带头人。

贡红日博士现为我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副教授。博士期间的主要工作是基于分枝杆菌能量代谢系统呼吸链超级复合物的高分辨率(3.5 Å)冷冻电镜结构,揭示了生命体内一种新的醌氧化与氧还原相偶联的电子传递机制,同时该研究成果为抗击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耐药结核的新药研发奠定了重要基础,相关成果以共同第一作者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Science》。曾荣获首届“天津青年创新能手”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