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在2019年高校生命科学类微课教学比赛和年度优秀论文评选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王坚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622

2019新时代高校生命科学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于1123-24日在南京召开,研讨会由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举办,来自全国近200所高校的500多名包括院士、国家级教学名师、高校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知名教授和一线教师等代表共聚一堂,围绕“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这一主题进行深入的交流与研讨。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淑芳教授受邀作了题为“为生命科学相关专业开设‘创新与创业实’课程的做法与思考“的分组报告,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会上还表彰了“2019年全国高校生命科学类微课教学比赛”获奖者。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吴卫辉教授的作品《感染与免疫》获得一等奖、靳永新副教授的作品《细菌的蛋白分泌系统》获得二等奖。此外,陈凌懿教授发表的题为《南开大学生物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课程体系的设置及分析》和王淑芳教授发表的题为《互联网时代应用BOPPS教学法提高高校教学质量》的论文被评为《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2018-2019年度优秀论文,南开大学荣获2018-2019年度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优秀组织工作奖。

据悉,此次微课教学比赛共有来自25个省(市、自治区)、90余所高校的200余名教师参赛。经过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21名、三等奖31名、教学风采奖6名、教学设计奖8名、优秀制作奖8名,以及优秀组织奖9所院校。

《感染与免疫》作品链接 http://weike.enetedu.com/play.asp?vodid=200688&e=33

 

《细菌的蛋白分泌系统》作品链接 http://weike.enetedu.com/play.asp?vodid=200711&e=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