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组织召开实验教学中心和实验平台调研反馈会

发布者:王兰作者:王兰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111

    11月2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召开全体实验系列人员会议,主要内容是针对实验教学中心和实验平台调研的问题进行反馈。学院党委书记谢桂玲、学院副院长陈凌懿、马挺、田在宁以及实验中心和实验平台所有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桂玲主持。

    针对实验系列人员提到的晋升副高级职称的相关问题,前期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桂玲和主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陈凌懿到设备处详细了解情况,在会上,首先由谢桂玲根据南发字〔2019〕25 号《南开大学实验技术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聘业务条件规定(试行)》的规定逐条进行了解读,谢桂玲指出:职称晋升需要“踮踮脚”、“加把劲儿”就可以够着。她鼓励实验系列的人员积极投入工作,善于思考,将工作积累和工作创新紧密结合起来,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为生科院“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赵立青教授汇报了中心针对《南开大学实验技术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聘业务条件规定(试行)》中的一些条款要求,对目前的工作进行了一些改革,比如将实验中心承办的天津市竞赛指导老师全部由实验员担任,给他们压担子,鼓励他们做出成果。实验平台主任龙加福教授和周颖老师结合实验平台的一些实际困难。对《南开大学实验技术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聘业务条件规定(试行)》中的一些条款提出了希望改革的建议。

    学院副院长田在宁针对教辅人员外出交流、实验教学中心仪器管理、平台设备老化、空间调配和维护、人员补充等方面汇报了学院的整改措施以及目前的整改推动情况。

    “调研反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一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针对主题教育工作中调研反馈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逐项整改,对师生及时反馈、沟通,在解决问题和凝聚共识上发力,排除制约学院发展的各个障碍,将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学院学科发展。此次会议是调研反馈工作的第一个会议,以后随着落实整改工作的持续推动,学院会分阶段召开各个方面的反馈会,及时向老师们汇报学院在推动问题整改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