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爱国情,共筑中国梦”——党建活动之第一届西南联大生命科学学院羽毛球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王一涵作者:贾傲、李杰发布时间:2019-12-07浏览次数:125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于127日在南开大学体育馆举办了以“厚植爱国情,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一届西南联大生命科学学院羽毛球赛。

  

说起体育精神,不得不提中国体育历史上有精神宝库之称的西南联大体育精神,今恰逢南开大学百年校庆之际,我院邀请到兄弟院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同学们进行羽毛球联谊赛,继续传承发扬西南联大体育精神。

比赛开始之前,生命科学学院田在宁副院长致辞,表示了对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兄弟院校的热烈欢迎,并预祝本次友谊赛取得圆满成功,祝三校友谊长存。

此次羽毛球联赛设立了“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种赛制,采用积分制的方式来分别决出冠亚季军。来自南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29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联赛。

比赛中大家斗志昂扬,拼尽全力,一个个精彩的扣球,一次次力挽狂澜的扑救都展现了运动员们的拼搏精神和永不言弃的精神。

  

  

  

  

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第一届“西南联大”生命科学学院羽毛球联赛圆满落幕。最终北京大学获得冠军,南开大学获得亚军,清华大学获得季军。

  

通过举办此次“西南联大”生命科学学院羽毛球联赛,我们重温并实践西南联大的体育精神,也增进了原“西南联大”组成学校南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三校之间的情感。并且极大地燃起了同学们对于体育运动的热情,调动了同学们锻炼身体的积极性。通过此次比赛也展现了三校同学努力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