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召开2019秋季学期本科生赴外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王坚作者: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498

 

      1212日下午,2019年秋季学期本科生赴外交流分享会在生物站报告厅举行,会议由2016级生物伯苓班导师朱正茂主持, 20182019级本科生参加。

分享会上,朱正茂介绍了2016级生物伯苓班国际交流情况。生物伯苓班在籍学生25人,出境交流交换达34人次,出访遍及英国牛津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美国耶鲁大学、美国哈佛大学、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日本京都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世界一流高校。朱正茂建议学生提早规划、合理安排,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珍惜出境学习经历,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独行快、同行远”。

分享会上,戴若辰、杜思灵、蒋沛恩、赵子鑫、许佳春分别就赴外交流项目进行了展示汇报,分享项目内容、学习经历及个人体会。交流项目包括学期交流、科研训练、暑期项目等,出访高校包括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美国西南医学中心、美国贝勒医学院、美国耶鲁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日本京都大学。他们的分享展示获得在座师生的热烈掌声。

近年来,生命科学学院不断拓宽本科生赴外交流渠道,赴外交流学生人次和赴世界一流大学学生比例逐年提高。2019年,学院本科生出国(境)交流交换达55人次,创历年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