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举办 2019 年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江毅作者:吴云波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116

(通讯员 吴云波)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各级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学生党建工作水平,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学生党总支于13日中午组织进行了了2019年度学生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生党总支委员和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各党支部逐一汇报了2019年度的主要工作。各支部都建立了本支部的考核考勤制度,并以“三会一课”为主要载体,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落到实处。2019年,各党支部充分发挥了支委会前置的作用,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讨论和研究,学生党建工作效果显著。

党建活动形式的创新和多样化一直是各支部不断探索的重点,2019年各学生党支部通过体育活动、知识竞赛、校史院史学习等多样化的形式开展活动,发挥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增加了每位党员同志的归属感,同时提高了同志们的学习和科研的动力。学生党支部本年度通过三个“1+1”共建模式——党支部团支部共建、学生党支部和教工党支部共建、文理科学院之间党支部共建,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党建活动。2019级硕士第一党支部与北京林业大学党支部进行了交流活动,不仅调动了党员同志的积极性,也促进了学科间的交流。


各学生党支部在汇报工作的同时也汇报了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整改措施。

本次党建述职会议采取全员打分形式,从支部班子建设、制度建设、特色活动、党员群众满意度等多方面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评价。评比结果将作为2019-2020学年度评优的重要参考。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组织员王兰讲话,她对各支部在2019年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对一些支部的好的做法和特色活动进行了鼓励和表扬,她强调各支部的活动一定不要流于形式,要真正把理论知识学进去,将国家发展趋势和个人学习、科研结合到一起。并鼓励各党支部创新工作形式,将提升党建工作效果作为2020年党建工作的落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