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学术年会

发布者:吝春红作者: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341

   

     1月10日,我院2019年学术交流会在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召开,包括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市科协主席、南开大学原校长饶子和,中国科学院院士阎锡蕴在内的1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马挺副院长主持。
    在开幕式上首先举行了“细胞应答科学研究交叉中心”的揭牌仪式,曹雪涛校长、饶子和院士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共同为中心揭牌。随后,曹雪涛校长为阎锡蕴院士颁发“南开大学教授”聘书和“百年南开大讲堂主讲人”证书。
    学术报告期间,曹雪涛、阎锡蕴、饶子和三位院士先后作题为“Nuclear DNA sensor hnRNP-A2B1 in immunity and inflammation”、“纳米酶,肿瘤治疗新策略”、 “非洲猪瘟病毒结构与组装机制研究”的精彩报告。学院各系所推荐的8位报告人围绕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和研究成果先后作报告。本届年会共收集墙报51个,评选出优秀墙报一等奖6个、二等奖8个,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促进各课题组相互了解,加强各系所交流合作,推动交叉融合研究的开展,彰显生物学的发展潜力。博士生作为未来科研的主力军,年会为其提供了交流与合作平台,对今后科研工作开展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也为相关实验室开展合作创造更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