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者:王兰作者:王兰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118


          110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学校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李向阳、副组长马亚男以及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谢桂玲做主题教育总结汇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营主持了会议,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谢桂玲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然后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基本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谢桂玲指出:“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统筹领导,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学校第八指导组的指导和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学院党委对标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带领全院29个师生党支部开展各类活动62场,通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各项工作,突出政治担当,着力解决问题,圆满完成既定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最后,第八指导组组长李向阳对学院开展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充分肯定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坚持不懈的强化理想信念,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二十一世纪的,是指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和行动指南,他引用邓小平同志的一句话“忙于事务,不注重学习,思想就会庸俗化,如果说变质,庸俗化是一种危险的信号。”因此要在深入的开展研讨、学习、交流的经验、做法基础上,进一步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大理论,通过学习,在理论上、政治上再提高一块。就像总书记8号才讲到的:只有思想统一了,政治上才会团结,行动上才会高度一致。第二,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深化整改,确保整改整治的各项任务完成。主题教育只有将近四个月的时间,不可能在短短的时间里把所有提出的问题都解决和落实,下一步要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把学院班子和班子个人梳理的问题,一条一条的对照整改落实。第三,需要做好结合转化的工作,持续的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效。三个月后,中央还要对第二批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到时候需要党委给予具体的部署,学校的十个指导组将对全校38个分党委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重点就是学习贯彻落实情况怎么样,看学院党政领导是不是结合学院改革发展实际把学院各项成果变成学院发展的动力。建议学院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不要因为主题教育暂时的结束而结束学习,主题教育暂时告一段落,但学习、整改、落实没有休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