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之南开生科学子对抗击疫情自主学习、积极思考

发布者:王坚作者:王兰 赵强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378



(通讯员 王兰 赵强)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17级本科生孔欣、陈如锦对抗击疫情有感而发,撰写了一篇感想,主题为“中西医合璧的生命礼赞”,两位同学收听收看“张伯礼院士解读中西医关系”的访谈节目后,深有感触,他们认真查阅资料,了解中西医治疗疾病的机理以及本次疫情中中西医结合治疗的优势,尤其对中医的发展历史、中医在中华民族发展过程中的“抗疫战绩”进行了总结和梳理,利用隔离在家的时间自发、自觉地学习,并主动咨询他们的任课教师我院动物系与发育生物学系赵强老师,赵老师对学生善于思考、自主学习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从专业角度给予了指导,并联系天津中医药大学临床实训教学部李悦老师进行专业指导。两位学生深受鼓舞,积极学习、认真思考,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在维护人类健康的医学中,中医学理应占有一席之地,中医学应当被发扬光大,中医学应当受到世人的尊重,同时中医学也应当进一步走向世界并融入世界。

停课不停学,隔离不隔爱,线上教学、网上指导,南开生科教师为学生们倾心授业解惑,言传身教,学生深受感染,“课程思政”真正地浸润到南开生科的课堂上,在抗击疫情的这段时间里,生科学子表现出来的好学的优秀品质、严谨的科学态度、辩证的科研思维就是最好的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