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生物制药基础”线上教学实践

发布者:王坚作者:微生物学系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203


“生物制药基础”是生命科学学院专业选修课程,任课教师是微生物学系刘方教授,共54人选课。开课时间为周四上午10:00-11:40

    为做好防疫期间的课程教学工作,在学校、学院、系里共同支持下,任课教师刘方开展了“生物制药基础”课程在线教学。

1、建立课程微信群,与学生随时交流沟通。

为了师生间实时交流沟通,课程建立微信群,并在群里发布线上课程教学平台信息,引导学生关注;发送课程进度安排和教学日历,帮助学生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及时解答学生提问,保持师生间良好的联系。

2、充分利用学堂云、微信群和邮箱,丰富线上课程资源和学习方式

在学堂云平台按课程章节发布四类学习资料(同时在微信群中推送,多渠道发布,保证学生实时获取),包括:一、课程总览;二、课程大纲;三、课程思考题;四、有声(讲解)课件。从在线平台运行数据分析,学生学习态度普遍认真积极。

因为各地网络和学习硬件条件不同,除了学堂云平台外,任课教师与学生通过邮箱或微信建立一对一联系,以便督促学生学习,确保教学质量。

为学生答疑解惑,提高学习效果

学生课后通过邮件就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向任课教师进行提问,任课教师会及时给予解答。

 

(微生物学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