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级班导师开展抗疫线上班会

发布者:李鹏琳作者:李鹏琳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210

    近日,为增强学生心理建设、确保“停课不停学”的高效实施、稳步打好防疫攻坚战,生科院20195位班导师组织同学们开展了一次特殊的“线上”班会。会议中,各班同学就线上学习,日常生活,志愿服务,疫情防护等进行了积极的讨论。班导师们为同学们提供了中肯的意见建议,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想念和期许。


    班会讨论的重点话题之一是线上学习。同学们向班导师反映了了线上开学以来遇到的问题,如网络拥堵,自律能力低,出现倦怠情绪等。各位班导师耐心地开导同学们,并分享了一些居家学习的好方法,同时表达了希望同学们能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的殷切期许。

    分享日常生活,是各班班会的另一个议题。在沟通过程中,班导师们发现长期居家可能给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带来不利影响,于是向同学们提供了一些锻炼身体,提升自己的建议。同学们纷纷响应,表示会端正自己的生活态度,保持强健的体魄与乐观的心态。

  在志愿服务方面,班导师们也请有相关战“疫”经历的同学分享了感悟。2019级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踊跃到社区(村)报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与社区(村)工作人员共同守护一方百姓的健康;还有很多同学报名成为公益家教,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子女提供家教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者们的事迹分享,使同学们深深动容,班导师们也对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针对疫情防护,班导师们向同学们科普了相关注意事项。其间,很多同学对疫情提出了自己的问题,最终在与班导师和同学们的讨论中得到解答。生命科学的研究与对抗此次新冠疫情息息相关,班导师们嘱托大家,一定要在现阶段做好知识储备,才能在未来国家需要之时挺身而出,为挽救国家危难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