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全球疫情回顾与中国抗疫经验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李鹏琳作者:符一帆 李鹏琳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219

        近日,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召开了主题为“全球疫情回顾与中国抗疫经验学习”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出席会议的有支部书记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李鹏琳,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与入党申请人,此外还有13名来自兄弟学院的观摩员列席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主持人杨江播放视频中国抗疫志,重点回顾了从疫情爆发开始到最近世界各国抗击疫情的历程随后,他通过一系列数据说明目前世界范围内的疫情蔓延情况,系统回顾了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同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八大举措”:举旗定向,以快打快;善谋全局,同舟共济;审时度势,精准落子;稳定民生,黎元为先;高效传导,直通基层;夯实堡垒,万众一心;见叶知秋,放眼长远;开放合作,大国担当。

   支部成员围绕疫情期间的国际舆论中西政治体制及其差异、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等问题展开讨论会议持续近两个小时,在深入的理论学习与沟通交流中,支部成员收获颇丰在回顾全球疫情和中国抗疫经验的同时,大家也对当下国际舆论问题不同政治文化环境对疫情防控的影响、大国责任与担当等有了自己的思考更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