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团干校举办线上领导力提升交流会

发布者:李鹏琳作者:徐人淏 李鹏琳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155

   为提升学生团干部领导力,增强基层团支部服务学生能力,4月21日,生命科学学院团干校举行了线上领导力提升交流会,邀请多名生命科学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分享经验。团委老师李鹏琳出席活动。

   交流会举办前夕,我们开展了“学生骨干所需能力及面临困难”主题调研。根据初期调研结果,多数同学认为自身领导力处于中等水平或有待提高,组织能力、责任心方面尚存在欠缺。因此,本次领导力提升活动采取交流会的形式进行,优秀的朋辈学生干部通过讲解和答疑的方式,对低年级团干部的领导力提升提供一定的建议和帮助

   生科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刘涵宇阐述了他对领导力的理解,并提出身为学生干部,在处理工作时既要有原则性,又要有灵活性。学生会主席苏凯凌侧重于从自身的学生工作经历出发,建议同学们在担任学生干部时,要注意调和学习工作与生活的关系同时应当与老师、同学们有效的沟通交流。团委宣传部长李雪桐侧重于讲解日常学生工作的注意事项,切实提高同学们的领导力水平。学院社会实践中心主任祁玉婷分享了自身经验,提醒同学们要从不同角度看问题,换位思考。举办活动时注意汲取成功和失败经验,从而更好的为同学服务。

   在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问题主要集中在如何开展学生工作和如何有效举办活动,提高同学的活动参与度等方面。团委老师李鹏琳及几位朋辈学生干部耐心地一一解答。参会同学在线上即兴交流讨论,受益良多。

   领导力的提升不是纸上谈兵,也不能一蹴而就。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实践,更好地为同学服务,更积极地承担责任,才不负同学们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