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十期团干校圆满落幕

发布者:李鹏琳作者: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181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第十期团干校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毕业典礼。团干校校长孙桂锦、副校长汪耀及干校全体成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共青团团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团干校副校长汪耀介绍本次团干校理论调研及调研各小组的相关情况。随后,各小组代表依次展示调研成果。 

一班“红色分队“透过现象看本质,围绕新冠疫情中各国所展示出的国民素质及国家体制优越性两方面展开深度调研,对“体制问题存在论”提出合理反驳,并总结出提高疫情中国民素质的解决方案表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对中国发展的有效性,体现了我国的制度自信。

二班“基因重”发挥专业优势,对本次疫情与SARS非典疫情的病原体,传播途径,病情症状等进行横向和纵向比较,分析总结疫情发展规律,提出合理的防控措施及建议,体现了青年一代的担当,彰显了青年一代的拳拳爱国心。

“奕薪相党”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针对疫情期间我国在应急物流管理体系方面所暴露的问题,提出建设以核心系统为主、点对点捐赠系统和非成品需求交流平台为辅的新型应急物流管理体系的建议,该小组的创新思维,深刻体现了新时代青年与时俱进,锐意奋斗的精气神,诠释“允公允能”的南开精神,值得我们细细体味。

四班“光宗耀组”则用发展的眼光,从医疗入手,对分级诊疗制度进行深度剖析,全面总结了该制度对国家医疗体系及服务人民的重大意义。伯苓班“吴彦组”通过对疫情期间各国表现进行调查总结,围绕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进一步说明了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我国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巨大成效。

最后,团干校校长孙桂锦作了总结讲话,并对干校成员寄予期望,希望各成员既做组织者,又做参与者,承担自己作为团员的责任,履行自己作为团员的义务,积极服务团组织,勇于担当,敢于作为。

这次毕业典礼仪式让团校成员接受了一次心灵与思想的碰撞,从疫情中切身体会并思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并敢于提出新思想,新见解,真正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提高了干校成员的政治素养与思想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