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曹雪涛院士实验室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者:孙越作者: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6618

   本课题组主要探索免疫炎症发生发展机制及肿瘤免疫治疗方法与应用,聚焦以下研究项目:(1)机体免疫系统抵抗病原体感染的机制,为感染疾病与炎症防治提供新的潜在靶点。(2)研究肿瘤与宿主相互作用中免疫细胞亚群和相关分子,寻找新靶点以创建肿瘤治疗新方法,推动其转化应用。

 

岗位要求:

目前课题组正在从表观修饰为切入点,研究免疫细胞DNA修饰、RNA修饰、蛋白修饰、RNA与蛋白相互作用等,以期发现免疫炎症新机制和免疫治疗新靶点。拟招聘岗位主要从事质谱分析与分子修饰及相互作用研究,利用高分辨生物质谱仪研究RNA修饰、代谢重编程与免疫表观调控的关系。

 

任职条件:

1.分析化学、生物化学、化学生物学、分子生物学或分子免疫学等专业,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原则上不超过两年,身体健康,年龄35周岁以下。

2.熟悉LC-MS的工作原理和操作、以及常用的生物资源数据库和生物信息学分析工具;有Q-TOFQTRAP系列质谱仪和组学(RNA修饰、代谢组或脂质组等)工作经验的优先考虑。

3.具有较强的英语写作及口语表达能力,作为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至少1篇。

4.热爱科研事业,做事细心,责任感强,品行端正,具有团队精神和合作协作能力。

 

工作条件和待遇:

1.课题组受到国家及多级科研项目的支持,实验平台完善。

2.个人待遇将按照南开大学博士后有关规定提供薪酬,并且提供各类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安排住宿。

 

应聘方式:

请应聘者将本人的简历及发表的文章于2022130日前发送至 email:lucongcong@nankai.edu.cn。对符合条件的应聘者,我们将尽快安排面试。

 

合作导师及课题组简介:

曹雪涛,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免疫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长。任《中华医学杂志》主编、《中国肿瘤生物治疗杂志》主编、Cellular and Molecular Immunology共同主编、 Cancer Immunology Research副主编, 任CellImmunityCell Research等编委。主要从事天然免疫与炎症的基础研究、肿瘤免疫治疗转化应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