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持续推动课程思政工作见实效

发布者:王兰作者:王兰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142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积极落实课程思政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对课程思政的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利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评选活动,鼓励教师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包括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知识、价值理念以及精神追求等融入到各门课程中去,潜移默化地对学生的思想意识、行为举止产生影响。此工作持续推动取得显著成效。





5月份,教工遗传学和细胞生物学系党支部特推出微党课——构建课程思政体系。分别由支部四位教学工作优秀的党员教师从“课程思政概况和教学实践”,“理科专业课程教学中的课程思政”,“伯苓班拔尖学生内涵思政”和“研究生教学中的课程思政”这四个方面介绍课程思政工作。借助微党课,介绍了课程思政的基本情况,针对理科专业的思政策略,还就拔尖人才和研究生的课程思政方式和内容展开讨论,对实行生物学科的课程思政拓宽思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