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生命科学学院设立首批“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示范岗”

发布者:李鹏琳作者:李鹏琳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323

 在疫情防控初见成效,我校学生分批次陆续复课开学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天津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在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动师生员工有效做好复课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生命科学学院积极响应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学校党委的号召,在师生党员中开展“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活动,设立了首批“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示范”。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话语中,传递着党和国家对人民生命的敬畏,体现了人民领袖爱人民的真挚情怀。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把总书记的话牢记心间,在组织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截至目前统计,“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示范报名者共308人,第一批上岗102人,覆盖生科院教工行政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和目前已返校的全体生党员,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英雄本色与政治担当。

本次党员先锋岗位分设“守护天使”先锋岗,“爱你一路”先锋岗,“生声不息”先锋岗,“星火跃动”先锋岗,“智慧团建”先锋岗,“护航生科”先锋岗,“本科教学”先锋岗,“研究生教学”先锋岗等岗位,分别负责协助进行宿舍和实验室管理、监督宿舍卫生、实验室消毒;协助毕业年级开展毕业相关的各类学生活动;协助团委宣传部搜集新闻素材,对学院工作、抗疫表现突出的先进支部、师生个人进行宣传报道;协助党委办公室进行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及其他工作;协助团委办公室进行团组织关系转接,做好团委工作;协助生命科学学院办公室处理日常各项工作;协助本科生教学办公室处理毕业生相关的各项事务;协助研究生教学办公室处理毕业生相关的各项事务等。一个党组织如同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如同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各支部党员始终秉持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以积极负责的工作态度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各岗位人员佩戴党徽,坚守岗位,自觉接受全体党员群众的监督,让鲜红的党旗疫情防控的阵地上、在师生需要的地方始终高高飘扬

   “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复课开学疫情防控检验师生党员初心使命的主战场,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党员坚守岗位,主动承担任务,为全力打好复课开学疫情防控阻击战时刻准备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校园这一方净土上,带头践诺,守护校园安全,守护师生健康”,用模范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