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大考》专题片

发布者:王兰作者:王兰 王晨晨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366

4月17日-19日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海河传媒中心联合出品的六集大型专题片《大考》于天津卫视播出。作为天津第一部真实记录疫情防控阻击战全过程的专题片,《大考》通过纪实性表现方式,全面而深刻地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积极开展“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系列活动,认真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大考》专题片,以先进事迹引导我院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观看之后,师生党员备受鼓舞,结合自身情况撰写学习体会。

教师党员肖金花教授表示:疫情大考面前,天津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在大战中勇当抗击疫情排头兵,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投身战争中,彰显家国情怀。作为一名教师,更要坚守初心使命,积极提升业务能力、加强职业素养,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书育人,努力培养优秀青年学子;不断攻坚克难,科研报国。

实验系列教师陈容容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向抗疫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把汗水和热血挥洒在自己为之奋斗的工作中去严格贯彻学校对于复课各项工作的安排,积极投身特殊时期教学辅助及管理工作改革,为教师和学生营造安全、便捷的教学环境,作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祖国伟大复兴事业中的小螺丝钉

博士后党员郑旭表示:关键时刻看支部,危急关头看党员。打好“保卫战”,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在上级党委的组织指挥下依法科学有序开展防控工作,发扬不怕吃苦、攻坚克难的精神,走在防控前沿,冲在防控一线,切实在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中考验自己、锻炼自己,只要我们听党指挥,人心所向、齐心协力、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最大程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硕士生党员马子龙表示:这次疫情大战大考,是中西方两种社会制度优劣的“照妖镜”,也是最直观、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现实教科书。面对突如其来、世所罕见的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得到了充分彰显。“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后浪”们要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在基层实践中增长本领,在摔打磨砺中百炼成钢,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硕士生党员田文琦表示:人民的利益在哪里,党员的阵地就在哪里。危难面前,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映照中华大地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每一个地方,党旗高高飘扬。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座城市就是一个阵地。这种精神深深鼓舞了我,让为身为一名中国人而骄傲,身处天津读书而自豪,身为一名党员,在任何时候都不应该退缩,都应该勇往直前,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走出最明确的道路,做出最正确的决定,是党员同志面对困难应该做的事,因为我们就是榜样,我们需要前行,人民需要我们保护。

博士生党员陈彬表示:面对这次大考,在这场疫情中,中国展现了无穷的中国力量,它来自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积累,来自于56个民族的团结一致抗击疫情,人人都需努力。当前,疫情防控基本稳定,但是在这最后的阶段,我们仍不能掉以轻心。在这场全民族的战役中,我们每个中华儿女都应以最好的状态投入战斗、发挥出最大的力量赢得战斗积极行动起来,全力以赴,用自己的力量在各自领域奋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坚实而稳妥地结束。中国,加油!纵观世界风云,风景这边更好!

博士生党员王朝焕表示: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疑给我们蓬勃发展的国家带来了极大的考验,同时这也牵动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但是,不怕困难、艰苦奋斗一直以来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精神的一部分,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都流淌着舍弃小我、奉献大我的热血!因此,面对疫情,我们没有倒下,相反,党和国家给了我们世界最好的答卷——前方纵有千难万险我必一击之!作为一名返校的学生我要做的就是继续以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的身份去配合、去遵守,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全身而退,然后,涅槃重生最后,正如李克强总理在第二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在短时间内有效控制住疫情,十分不易、成之惟艰,但生命至上!”

生科院党委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落实,师生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强化责任担当,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确保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师生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