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党委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理论中心组线下会议

发布者:王兰作者:王兰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128

    

68上午生科院党委组织本学期第一次理论中心组线下会议全体中心组成员参会。开展集中学习,传达两会精神,部署近期重要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谢桂玲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龚克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重要回信精神。

    会议由谢桂玲同志部署《关于在全校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要求党支部书记要为本党支部党员讲党课,鼓励党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在本党支部或党小组谈体会“微党课”。要求各党支部把活动开展与落实“三会一课”等党的日常组织生活制度结合起来,与党员教育培训结合起来,与形势与政策教育结合起来。

会议通报了李登文担任生物(南开大学)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的通知。

会议由田在宁同志通报2020年学院预算的情况。本年度经费紧张,谢桂玲同志鼓励老师们在有限的资源下,努力奋斗,干事创业,我推动生物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王宁宁同志通报近期研究生教育教学的工作,详细解读博士生招生名额分配的政策。本年度已经完成了118硕士的线上复试,博士生复试在进行中,计划7月上旬举办“云端夏令营”。

        会议由谢桂玲同志传达了学校两会精神报告会的精神。强调面对今年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要把毕业生就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教工党支部书记首先要支持、帮扶学生就业;强调安全稳定工作到了关键时期,发挥辅导员和导师的协同作用实验室安全、学生心理健康方面形成合力,切实将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最后,谢桂玲同志对中心组成员提出要求:一是要求中心组成员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坚持学深悟透。支部书记要组织党员结合实际开展学习活动,用理论学习推动学院发展。二是师生党支部要落实“三会一课”,确保主题党日活动有实效,充分发挥党建云平台作为宣传、记录载体的作用。三是扎实推动课程思政工作,从中心组老师自身做起,创新思路,结合学科特点,开展课程思政工作。四是严抓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对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作用,利用各种场合引导教师为人师表、言传身教,恪守教师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