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第二批“申请考核制”博士综合考核须知

发布者:刘姣作者: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1555

位考生: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第二批“申请考核制”综合考核在即,为了使考生更好地完成考核,现将考生准备工作公布如下,请各位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一、网络考核基本条件

我院博士综合考核统一采用网络远程考核方式,本市考生以及在校学生均采取网络考核方式。网络考核将使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进行资格审查工作,“飞书”软件作为视频会议系统。

1)硬件(音视频设备)

考生需要配备双机位,即“PC+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智能手机+智能手机等方式,PC和笔记本电脑应确保摄像头、麦克风及扬声器可正常使用。我们建议考生使用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的模式;手机须支持安卓或IOS系统,能够安装网络考核所需软件,温馨提示:双机位考核过程中,考生可以准备三角手机支架等,用于更好的调整副机位角度。

建议连接优质 Wi-Fi网络或有线网络,确保网络链接顺畅,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外放音乐、闹钟、即时通讯软件等可能干扰考核过程的应用程序。

二、调试及准备工作

提前确认设备可用、网络通畅,考核时应确保房间内无其他人。若使用笔记本电脑、手机设备,保证手机电量充足并接通电源后再进行考核。

考核时正面对着主机位摄像头,距离适中;副机位从左侧后方对着考生、主机位画面和考生前方,保持坐姿端正。考生双手应出现在主机位画面中。

双机位实现方式:考生使用同一手机账号在两台设备同时登录飞书。由技术助理老师向考生发送会议号,考生在一台设备加入会议后,另一台设备再添加同一会议号,加入会议。请务必关闭副机位麦克风、扬声器,避免出现杂音。

学信网账号:用以登陆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上传资格审查所需材料,各位考生在报考时应已申请账号;

飞书软件账号:请各位考生于61018:00前用报考时预留的手机号注册飞书账号,面试助理老师将在18:00后添加考生为外部联系人好友,在综合考核前与各位考生完成飞书的网络测试;如考生因个人原因无法提前参加网络测试,考核中考生方出现的网络故障影响面试效果等由考生承担。考生应为技术助理老师预留应急电话,以备网络中断时及时联系、沟通应急方案。

三、提交材料

请将以下材料电子版于2020  6 11日(周四)12:00前上传至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 网站链接https://bm.chsi.com.cn/ycms/stu/school/index使用学信网账号登陆

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考核材料,或者提交材料审核未通过,经学院招生管理老师提醒后仍未按时提交的,视为放弃考核资格。

1.身份证原件正反面照片(建议 JPG.格式)

如果身份证丢失,可以用下列材料替代:(1)临时身份证(在有效期内,有效期为 3 个月)(2)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开具的户籍证明(贴有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盖骑缝章)。

2.硕士学位:如果为往届生,此项必须上传。

3.硕士学生证:如果为应届生,此项必须上传。

4. 英语成绩证明:上传英语六级、雅思、托福、GRE、英语专四、专八等英语成绩证书。

四、综合考核

   1.考生须提前30分钟调试好设备,并在考核前15分钟进入候考状态;

2.请所有考生准备10分钟左右的PPT,考核时进行个人展示。

五、断网

在考核过程中,如出现断网等意外情况,请考生积极配合技术助理老师的安排, 再次连线继续考核或启用其他复试工具,乃至另行安排其他时间重新考核。

六、考核时间 

植物学:6月12日 上午09:00

微生物学:6月12日 上午09:00

遗传学:6月15日 上午09:00

细胞生物学:6月15日 上午08:30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6月18日 下午14:00

以上内容如有变动,请以最新通知为准。请考生随时关注南开大学研招网及我院网站上发布的最新信息

 

 

生命科学学院 研究生办公室

2020-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