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此通知包含所有28岁以下的党员和团员毕业生)

发布者:由佳作者: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4031

各位毕业生团员:

团组织关系转接是团籍延续的重要方式,是团员由一个基层组织转移到另一个基层组织时必须及时办理的关系转档。为进一步完善毕业学生团员离校工作,做好2020年“学社衔接”工作,按照团中央《“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第一版 2020 年)要求,现就在“智慧团建”系统上集中开展2020年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操作流程

(一)转接期限

20205月至202010

(二)转接内容

发起工作:请毕业生团员在明确团员基本信息和毕业去向后,在“智慧团建”系统上申请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接收工作:联系团组织关系转入组织进行接收。

(三)转接步骤

具体操作见“智慧团建”系统首页。

二、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时间安排

1.按转接类型

1)流入社会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即日起至831日,应全部发起毕业学生团员团关系转接申请。930日前,完成团组织关系接收工作。

2)参军入伍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应根据部队的要求,在办理参军入伍手续时一并办理好“智慧团建”系统中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3)其他特殊情况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按照相关规定办理。

2.按工作阶段

1)组织关系转接申请期:

即日起日至831日,提出“学社衔接”转接申请,“智慧团建”系统暂不作强制性处理,申请发起方可随时撤销,接收方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审核。

2)组织关系转接审核期:

91日至930日,各级团组织提前建立接受团组织转入申请的团支部,对接收到的各类转接申请完成审核操作;对团员档案进行整理,核对或重新填写《共青团员信息表》。

3)组织关系转接收尾期:

930日之后至10月底,各级团组织发起的转接申请(含转往北京、广东、福建或由三地转入)若10天内未及时审核,“智慧团建”系统将退回申请,需由原就读学院、毕业后工作单位团组织或团员个人再次发起转接。

三、关于纸质版介绍信

关于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介绍信的落实,如接收单位除智慧团建系统上操作转接外,还需要提交纸质版介绍信,请团员将自己的相关证明材料(如录取通知书、录用书或接收单位接收函)复印一式一份,送至生命科学学院团委(生物站A103-2)(若传递有困难,可以拍照为图片进行打印或传真,发送给辅导员)。学院团委将按要求开具《团组织关系介绍信》。

 

 


附件1: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docx

附件8:团组织关系转接常见问题.pdf 

 

 

 

 

 

                       共青团南开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20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