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实验教学中心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实验教学座谈会

发布者:邓飞作者:石雪芹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144

        为推进实验教学的改革与发展,提高实验教学质量,623日,生物实验教学中心在生物站会议室举行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实验教学座谈会。实验中心主任赵立青、副主任李登文及中心各实验室主任和实验教学辅助老师与112020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和217级本科生进行了亲切地交流。中心主任赵立青教授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踊跃,纷纷就自己的实验学习体会发言。同学们对实验课内容设计、实验分组、实验报告写作指导及反馈、实验中适当加入思路设计环节、增加观察实验的观察频次、老师推荐相关文献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大家还就将实验视频或虚仿手段引入实验教学环节的效果、实验中可否适当引入科学史讲解等人文因素以及如何更好地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更大程度地提高教学效果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此外,同学们还积极分享了自己出国交流学习的心得体会,为学院的实验教学建言献策。

        最后,赵立青主任表达了对同学们积极献言学院实验教学的深深谢意,并衷心地希望同学们今后无论走到哪里,都要继续保持与学院和中心的联系,时刻记得自己是一名南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