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形势与政策”第四讲 聚焦港澳台形势与政策

发布者:王坚作者:王坚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1999

20206月28日,生命科学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教师盛林教授在线为本科生带来了“形势与政策”第四讲,主题为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

讲座伊始,盛林提纲挈领指出“一个国家,两种制度“是实现国家和平统一的一项基本国策,对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具有非凡重要的意义。随后,盛林用丰富的图文资料和诙谐幽默的语言回顾了“一国两制”构想的发展历程、展示了“一国两制“在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中的实践成果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一国两制”实践的新成就。最后,盛林着重介绍了“香港将增设两个维护国家安全机构——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和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及其重要任务。

讲座结束后,与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对当下的港澳台形势与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坚定捍卫国家主权统一与领土完整,坚决同分裂势力作斗争,刻苦学习,锤炼本领,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