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召开留校学生党员骨干会议

发布者:李鹏琳作者:李鹏琳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161

7月2日,为加强暑假期间留校学生疫情防控管理,生科院召开留校学生党员骨干会议,对于落实学校暑期的防疫要求,加强实验室规范化管理和宿舍安全、心理健康和文体活动等方面做了部署与安排。学院党委书记谢桂玲出席,学生党总支全体成员和留校学生党员骨干共同参加了会议。

谢桂玲首先传达了李鸿忠书记在天津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党课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了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具备的担当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弘扬担当精神应具备的品格品德品质;传达了教育部、安全部安全视频会精神并强调了实验室的规范化管理和宿舍安全。同时提出,在留校的学生群体中有300多名学生党员,每位党员同学都应该自觉担当起疫情防控、校园安全责任,将新冠疫情给同学们的带来的学习科研影响降到最小,充分利用两个月的暑假时间调整好科研学习节奏,充分利用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制度关心关注身边同学,以自身的表率和先锋模范作用保障学院各项工作有序恢复和推进。

李营结合《南开大学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对下一阶段的学生党建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与安排;王兰结合《新时代天津市高校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传达了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

最后,谢桂玲强调,永远要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同学们既要注重身体健康也要避免因压力过大产生心理问题,在加强支部组织建设的同时多交流,开展同学们欢迎的各项文体活动,学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坚定信念的表率、疫情防控的表率、遵纪守法的表率和理性思考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