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打造有态度、有温度的宣传平台

发布者:王一涵作者:钟赛越、王一涵发布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326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带给了我们巨大的挑战。如何能更高效的战胜疫情,这是每一个平台岗位的工作者都在共同面临的问题。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也更是离不开宣传平台作用的充分发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曾强调,在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加强网络媒体管控,推动落实主体责任、主管责任、监管责任南开生科作为生命科学学院的喉舌平台,牢牢把握舆论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这是一个阶段以来平台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24日以来,院团委宣传部以南开生科微信公众平台为依托,及时发布科学的防疫信息,正向引导舆论,维护稳定。多次举办战活动,宣传我院师生的抗故事,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提供各种信息和指导,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能量;关心学院师生身体和心理健康,策划、组织系列活动,切实传达、宣传温暖。疫情之下,南开生科积极探索,积极行动,做有态度的宣传平台,讲有温度的战故事。

有态度的宣传平台

疫情期间,平台及时、准确发布多种防疫信息,加大对防控知识和相关法律的宣传教育,及时粉碎谣言。先后推出六个推送系列,制作防宣传海报7张:

法治宣传视频1个,发布科普文章,发声号召学院师生宅家隔离,尽己所能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承担起新时代青年和高校工作者应有的责任与担当。212日至329日,南开生科公众平台每天推出一个战榜样,将生科师生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营造合力战氛围;推出团旗飘,青春勇担当系列推送,宣传正能量,并肩战,彰显战斗争中的团员力量、中国担当和中国精神。

有温度的战故事

疫情期间,南开生科微信平台积极发挥文化引领作用,倡导生科学子创作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文化作品。其中,策划并组织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文创作品征集、共克时艰,心手相连感人故事征集、以时间的长度,丈量的距离三项线上活动,收到了很多优秀作品,筑起抗击疫情的精神屏障。同时,平台也心系生科院师生的身体和心理健康,多次推出宅家锻炼攻略,制作科学抗疫,健康饮食南开生科疫情等系列推送,引导大家缓解压力,增强信心,科学抗宅家有方



同时,南开生科还搭建起供志愿服务平台,及时更新公益家教信息,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针对受疫情影响的毕业生,平台推出就业培训优秀毕业生系列,为师生缓解焦虑提供帮助,同时发挥榜样力量。疫情当前,宣传部联合学院其他部门、组织共同努力,共克时艰,着力打造有温度的宣传平台,为天南海北的学院师生送去最实在、最贴心的帮助和关怀。

疫情是一场大考,在战中,宣传部门更应该主动担起责任,交出抗大考的合格答卷。做有态度的宣传平台,讲有温度的战故事,这句话不仅是口号与想法,更实实在在地融进了宣传部的行动里,融在南开生科每一天、每一条的推送里。共克时艰,心手相连,在今后的宣传工作中,南开生科会继续坚持传递正能量,积极凝聚同舟共济的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