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我”的隔离日记

发布者:王一涵作者:黄威发布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715

我叫黄威(化名)

是南开大学的一名学生

61日凌晨

在返校六天之后

我发烧了

……

61日一早,我突然觉得有些头疼畏冷,便测了一下体温——37.5℃,有些低烧。

疫情当前,所有人对待“发热”都如临大敌,将神经绷得紧紧的,所以我向导师说明了情况,并立即联系了校医院。校医院问了我好多问题,何时返回的天津啦,从哪里返程啦,有没有接触过疫情严重地区的人啦……我一一详细回答。虽然我假期一直老老实实在家宅着,没有接触过疫情严重地区的人员,但是这一发烧还是把我吓坏了。

医生询问结束后,叫了120救护车过来接我,直接把我送到了王顶堤医院的发热门诊。辅导员由佳老师也第一时间得到了消息,并一直和我保持着联系。在医院里,有专门的护士对我进行信息询问,并指导我挂号、就诊。我先抽了血做血常规,然后拍肺CT,并做了咽拭子取样。中午1130左右,血常规和肺CT的报告就都出来了,医生看过后给我开了药,就告诉我可以离开了。辅导员老师联系了学校的车队来接我去校内的隔离点——20斋。

进入20斋需先测体温和登记。一上午过去,我已经烧到了39.8℃,整个人都晕晕的。我到达20斋时已经过了午饭时间,所以当天并没有我的午饭,好心的宿管阿姨主动把自己的午饭分给我一半,让我赶紧吃完休息。辅导员得知我没有水杯喝水,贴心地让同学送来了水杯和零食。从早晨开始,老师和同学们打来询问我身体情况的电话也一直没断过,让我十分感动。下午3点左右,校医院的医生打来电话,得知我一直高烧不退,便让我去一中心医院打退烧针。辅导员又叫了120救护车将我送到一中心医院,医生看过我的检查报告后,又给我开了一盒退烧药,就让我回学校了。

回到20斋,阿姨见我状况不太好,怕我没有胃口,就给我单独做了一碗汤面。到了晚上,退烧药起了作用,烧得不那么厉害了,我才算是清醒过来。我的实验室导师特别关心我的情况,给我打了好多个电话,一个劲问我有没有什么需要。同学们也纷纷关心我的身体状况,并帮我送来了生活用品。

隔离期间,我每天都会向辅导员、宿管阿姨汇报三次体温。第二天,我的情况好转了许多,一整天都没有高烧的现象了,我这才有机会仔细“参观”我住的屋子。隔离点的条件特别好,房间整洁,有独立卫浴,甚至还有个小厨房。隔离时期的饭菜也很丰盛,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考虑到我们这些病人可能会胃口不好,每一顿饭都配有一碗粥。宿管阿姨人特别热心,十分关心我们的身体情况。

第三、四天,我的身体情况一直很好,体温也完全恢复了正常。高烧退下48小时后,王顶堤医院通知我接受二次核酸检测。我和医院约好1100去做检测,辅导员老师派了“专车”接送我。咽拭子取样很快,甚至都没耽误我回来吃午饭: )

疫情当前,我们虽不必杞人忧天,但也绝不能掉以轻心。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我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健康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应当端正心态,规律作息,合理饮食,适当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情和状态,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重逢在南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