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建设“学习有效、落实有力”的服务型党支部

发布者:孙越作者:周颖发布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493

生命科学学院行政、平台联合党支部共有20位党员,分布于党务管理、行政管理、学生辅导以及仪器管理等多个岗位,为院内外的师生提供基础而又重要的服务性工作。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为了响应国家的统一号召,从今年二月开始,本支部通过线上微信群内交流的方式,积极开展“三会一课”学习,并依托“党建云平台”,认真及时地做好线上活动记录。其中,二、三月份各开展了四次集中学习,四、五月份各开展了两次集中学习以及各一次线上答题检测活动等,有效地提升了支部同志在实际工作中的理论水平。与此同时,支部也开展了多次特色活动:



228日,大家第一时间迅速捐款,达到4000元,积极踊跃为一线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一份力量。“点滴汇江海,爱心连楚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我们必将取得抗疫胜利。

为了展示每位同志在抗疫时期的精神风貌,支部于226日开展“党员抗疫日记”活动,用文字和图片记录下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的特殊感受,并在“南开生科青年志”微信公众号中进行了系列推送。在日记中,有参与社区防疫、担任志愿者的努力;有针对疫情、制定应急预案或工作流程的迅速;有送别家属、踏上抗疫一线的无私;也有在生活中,制作美食、种植花草、文体娱乐的日常。其中,最让我们骄傲和自豪的是,312日,新华社发布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抗疫日记,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员与疫情战斗的具体情况。决胜武汉,我们必将取得最终的胜利!这份特殊的日记,跟本支部的活动主题完全契合,我们也十分荣幸地将这篇日记收录在活动中。



59日,为更加深入地进行理论学习,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经典诵读活动,本期诵读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章程》。每位同志均积极提交诵读音频,既能深入地复习理论知识,也能体现出大家对党组织深刻的感情,我们将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

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海河传媒中心联合出品了大型专题片《大考》,519日,支部开展了《大考》观看、学习及交流活动,为避免人员聚集,各位同志均自行观看,其中李营同志还认真撰写了自己的观后感。



除此之外,疫情期间,每位党员均坚守在自己的服务岗位上,无论是在线上还是复课后的线下,均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返校复课前,行政管理与仪器管理由于服务性质不同,各自安排轮岗值班,以满足师生在多方面的实际需求,圆满地完成了配合师生做项目申报、维护小鼠饲养、维持仪器平台运转等工作。在复课后,也能细致有序地响应学校各项规定,尽力配合恢复正常工作流程,减少师生在各方面的困难和负担。

63日,为响应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学校党委的号召,支部开展“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活动,同志们实时展示了自己在工作中的状态。

作为服务型党支部,每位党员均将以“服务师生为本”,继续做好理论学习工作,并做到将理论学习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力争为广大师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