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实验教学中心迎来“开学第一天”

发布者:邓飞作者:石雪芹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335

    8月31日,生物实验教学中心迎来期盼已久的“开学第一天”,在八里台和津南两个校区同时开启了为期两周的春季学期实验课程线下补课。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实验课程教学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面对困难,实验任课教师和实验技术教师们积极应对,通过录播、直播、虚拟仿真等多种方式,在线上为学生讲解实验原理、技术方法及操作要点等。但对于实验课程而言,不能动手终是遗憾。今天,在学校各级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我们终于能重新打开实验室的大门,实现了春季学期所有实验课程的实地操作训练。

    为了特殊时期的两周补课,生物实验教学中心的老师们利用暑假时间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大家积极开展了实验室通风改造、实验设备的安全排查等工作,还准备了口罩、消毒液、体温计、消毒湿巾等防疫物品。此外,中心还出台了关于春季实验课程补课的相关规定、学生进出实验室的流程以及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等相关文件,最大程度上为师生各方面的安全以及实验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在“开学第一天”,学院谢书记、陈院长亲临指导,实验中心全体实验技术教师全员上岗,组织同学们经过测温、登记后,佩戴口罩,穿着实验服有序进入实验室。来到阔别已久的实验室,同学们情绪高涨,也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实验机会,纷纷表示: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疫情让我们更加理解了“幸福”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