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天津大黄堡湿地自然保护区科研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者:王凤箫作者: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1001

94日,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天津大黄堡湿地自然保护区合作共建科研教学基地的签约及揭牌仪式在大黄堡湿地自然保护区举行。马挺副院长代表生命科学学院与大黄堡湿地保护区管委会主任周俊启进行了基地协议交换仪式,并与武清区副区长徐继珍共同为“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科研教学基地”进行了揭牌。

天津大黄堡湿地自然保护区内生长发育有我国北方典型的芦苇沼泽湿地生态系统,面积有104.65平方公里,域内生物多样性十分丰富,不仅对京津冀区域气候环境调节具有重要意义,而且是许多国家级重点保护鸟类的栖息、停留和繁殖地,也是众多珍稀候鸟(如东方白鹳、黑鹳、白鹤、白头鹤等)南北迁徙路线上的关键枢纽和重要驿站。

大黄堡湿地科研教学基地的建立,将进一步丰富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实践教学资源,对生物科学类学生专业兴趣的培养和环境保护意识的提升起到积极促进作用。随着双方的紧密合作,保护区也将在科学研究、自然教育、科普宣传和湿地资源保护能力方面得到整体提高。我院石福臣教授也率研究生出席了签约揭牌仪式。

 

 

周俊启主任(左)和马挺副院长(右)

 

 

徐继珍副区长(左)和马挺副院长(右)

 

 

 

                                 仪式结束后合影

 

 

大黄堡湿地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