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9-2020学年度研究生评奖评优通知

发布者:由佳作者: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4262

博士、硕士研究生同学们:

我院2019-2020学年度研究生评奖评优工作已经启动。现将相关工作布置如下:

一、评选范围、条件和程序

(一)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集体评选范围、条件和程序见《南开大学研究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集体评选办法》(南发字〔200984号)。

(二)研究生奖学金的评选范围、条件和程序见《南开大学研究生奖学金管理办法》(南发字〔201963号)。

(三)生命科学学院评审办法见《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试行)》

二、奖励办法

(一)获“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的个人,颁发证书。

(二) 获各类“奖学金”的个人按有关文件发放相应金额奖金及证书。

(三)获“校级先进集体”的集体给予支持班级活动经费奖励及颁发获奖证书。

三、申报说明

(一)国家奖学金

我院共有硕士/博士国家奖学金名额各8个。

参评的科研成果必须以南开大学为境内第一署名单位,申请人必须为科研成果主要完成人。

参评的科研成果必须为上一年度101日至本年度930期间内获得(以在线发表时间为准),应届毕业生可以将已接收未发表的学术科研成果作为参评成果。

申请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在参评学年度必须以第一作者发表本领域重要文章。

申请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准备PPT和讲稿,具体的评审安排等学院通知。

(二)公能奖学金

在籍的全日制研究生均可获得公能奖学金,具体的等次由各系组织评审,二年级及以上有资格参评的研究生准备PPT和讲稿,以学业科研为重,对照校发文件内容总结一年来在学习成绩、科研进程、学术成果,以及思想表现、参加公共活动等等各方面综合表现情况。具体的评审安排待系里通知。

公能奖学金评定中研究生身份认定须以教务系统为准。

(三)专项奖学金

我院共有46个专项奖学金名额,二年级及以上有资格参评的研究生准备PPT和讲稿,对照评选标准进行总结,具体的评审安排待系里通知。

(四)新生奖学金

另行通知。

(五)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集体

我院共有29个校级三好学生名额,15个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名额。可推荐各一名同学参评天津市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申报天津市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同学准备PPT和讲稿,具体评审安排待学院通知。

先进集体可以是党支部、团支部、班级等,学校将召开评审会,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周恩来奖学金和“南开十杰”获奖者推荐

1.周恩来奖学金是南开学生最高荣誉的奖学金,与其他优秀奖学金荣誉兼得且奖金兼得。我院可向学校推荐硕博各一人作为候选人。申请周恩来奖学金的同学请准备PPT和讲稿,学院评审安排另行通知。

2.学院可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中向学校推荐“南开十杰”获得者候选人一人,申请“南开十杰”的同学请准备PPT和讲稿,学院评审安排另行通知。“南开十杰”与其他优秀奖学金荣誉兼得且奖金兼得

(七)唐立新奖学金

具体评选安排详见《生科院关于2020年唐立新奖学金评选的通知》,我院共4个名额可推荐至学校作为候选人。申请的同学请准备PPT和讲稿,学院考评会安排另行通知。

五、材料上报

所有在籍二年级及以上研究生都需填写以下问卷,生科院研究生2019-2020学年度评奖评优申报通道:

https://www.wjx.cn/jq/91852889.aspx

 

时间要求

报送类型

材料要求

924

周四

中午12点前

国家奖学金

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电子版、纸质版

2.科研成果首页,在最上方写明刊物类别、影响因子、作者排名,由导师签字确认;申请材料若无刊物首页原件,导师需出具证明材料,注明上述内容,并签字确认。

专项奖学金

《研究生专项奖学金申请表》电子版、纸质版

周恩来奖学金

1.《南开大学周恩来奖学金评审表》纸质版、电子版2.《周恩来奖学金申报材料模板》纸质版、电子版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集体

《南开大学2019-2020学年度优秀研究生申报表》《南开大学2019-2020学年度研究生先进集体推荐登记表》纸质版、电子版

唐立新奖学金

《南开大学2019-2020学年唐立新奖学金申请表》纸质版、电子版

以上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至smkxxyyjs@163.com,邮件标题为“学号+姓名+申请奖项”,附件文件名改为“学号+姓名+表格名称”。纸质版交至生物站A103-2.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922


生科院2019-2020学年度研究生评奖评优材料.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