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党委举办“学习抗疫精神,践行党员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兰作者:王兰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267

10月9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联合天津市科协党委举办了“学习抗疫精神,践行党员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院53名师生参加了活动,其中包括师生党员以及近两年学院新入职教工。

学院师生参观了天津抗疫风采展,风采展全景式地展现了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的精神面貌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以及为全市决战决胜“双战双赢”做出的突出贡献。鼓励生科师生向抗疫英雄学习,向身边的典型学起,落实到行动上,用伟大的抗疫精神激励斗志。


接下来,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营带领全体师生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鼓舞师生牢记誓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随后,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科技社团党委书记张泽峰以“让党旗在科技社团党组织高高飘扬”为题,为师生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专题党课分析了国内外形势,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科技社团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事例,党课内容详实而生动,在场师生感同深受。


党课之后,张泽峰书记为生态学会、细胞生物学会、微生物学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植物学会、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会、动物学会、遗传学会8个学会党支部书记颁发了市科协科技社团党支部“微党校”校长证书,并共同为“微党校”揭牌。学院多名党员教师担任学会党支部书记或委员,此活动为推动五个专业教师党支部与科技社团党委合作共建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谢桂玲总结发言,她指出: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多名教授担任八个天津市科协学会党支部的支委会成员,生科院与市科协有着天然的亲密纽带。今天这次活动也代表了学院和天津市科协合作共建的正式开启。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共建工作,推动教育科研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