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三十三期团校开学典礼

发布者:李鹏琳作者:赵梦涵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158

1011日上午7:00,在八里台校区运动场国旗下,理科试验班类(物质科学与可持续发展)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十三期团校开学典礼。

迎着初升的太阳,同学们迎来了本次开学典礼极具仪式感的第一项——升旗仪式,同学们行注目礼,奏唱国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目视着国旗缓缓升起,感悟沉浸式的爱国主义仪式教育。


礼毕,2020级二班团支书周文静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国旗下演讲,“年轻的我们有鹰击长空的锐气,有指点江山的豪迈,我们博学笃志,我们发愤图强,我们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我们需要用思想武装自己”,发言引起了同学们对青年人承担时代责任的共鸣。随后,在周文静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学员一同重温了入团誓词。

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李鹏琳在致辞中着重强调了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她指出疫情期间无数青年人投身于抗击疫情活动中,如参与社区防控、科普宣传、公益线上家教等,这正是团员青年们对爱国主义的践行。生命科学在疫情防控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她鼓励大家锤炼品德修为,努力学好基础知识,为国家建设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团校校长张明晶讲述了自己与团校的故事,并以学姐的身份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建议,鼓励大家重视团校理论课程的学习,强调时间规划问题,并突出了团队协作精神的重要性。同时,表达了对本届团校学员的期许,希望他们在此次团校学习中有所收获,有所进步。


开学典礼的最后,主持人对团校的规章制度进行了介绍。在运动场回荡的团歌声中,此次活动落下帷幕。同学们带着对团校活动的憧憬与期盼,纷纷与团校导员们展开交流。导员们趁此机会,带领各组学员进行了自我介绍与相互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小组内部学员之间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