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齐心手绘忆党史,百年献礼庆华诞”主题展览活动

发布者:李鹏琳作者:宁晓悦 李鹏琳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693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齐心手绘忆党史,百年献礼庆华诞”主题展览活动,学院师生党员手绘党史故事,迎接建党百年,向祖国母亲致敬,祝福伟大祖国。

  

生科院师生党员精心绘制近三十幅作品、近五十余人次参与到此次活动。师生党员同志们通过丰富的想象、巧妙的构思、多彩的画笔、精妙的技法和精致细腻的描绘,大胆创新的进行构图。一幅幅作品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充分展现了师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2019级硕士第二党支部的王思杰、郭景玥、刘婧斐、张亚婷、邢光和彭蓉六位同志回顾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建党到2020年近百年来的重大党史事件为主题完成一幅长图剪影绘卷。每二十年一个部分,共分五个部分,全卷以国旗的红黄两色为主色调,以剪影形式再现了中共一大开国大典改革开放香港回归和“全民战疫等重大事件,描绘了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人民一步步历尽万难,使中国逐渐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历程,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与拥戴和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

  

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周宇涵同志充分研究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绘制了精美的手绘党史作品,该作品涵盖了中国版图、党徽元素和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标志性事件或其旧址:重要会议(瓦窑堡会议)旧址、召开开国大典的天安门城楼、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等等,带领广大同学们回忆了中国共产党一路成长起来的艰辛与成就,为党和祖国献上新一代大学生的最崇高的敬意与祝福。

2018级硕士第一党支部马可心、刘宁同志为今年年初我国历经新冠疫情劫难时挺身而出的白衣天使们献上手绘作品,致敬每一位默默坚守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凡者。另有支部同志绘制了党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上重要历史事件如“中共一大“、“中共七大”、“遵义会议”、“长征”伟大征程、“香港回归”、“脱贫攻坚”事业等等。更有心灵手巧的同志们创意满满,利用我院特有材料(移液枪枪头)制成极具纪念意义的手工艺品——嘉兴红船模型,以此纪念那个形势危急、开天辟地的日子,重温中国共产党红船建党、浴血革命、艰苦建设和创新发展的光辉历程。

  

此次生科院手绘党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党员师生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重温了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伟大革命、伟大创造的激昂岁月,并期望以此引领同学们铭记历史,继往开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