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第三十三期团校举办院史专题讲座

发布者:李鹏琳作者: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161

为增进新生对校史院史的了解,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十三期团校于20201023日邀请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田在宁为全体团校学员举办了院史专题讲座。

讲座于下午四点在四教报告厅准时开始。田在宁以时间为轴,从南开初创时的生物学门开始,讲述了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随着田在宁院长的生动讲述,同学们看到了从成立初期的生物学门,到西南联大时期的弦歌不辍,再到新中国成立以后的快速发展,最终到今天生科院的辉煌,南开生科院始终与学校、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中国和世界的科研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在宁着重讲述了生命科学学院的前辈们的科研经历和取得的卓越成就,以此激励学员们永攀高峰,不断进步,争取今后为生命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田院长最终提到,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南开生科人的不懈努力,生命科学学院作为一个优秀的平台,拥有先进的仪器设备、优秀的科研导师、丰富的科研指导,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踏上科研之旅,希望同学们都能把握机会,在这个平台上不断进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科学追求。

在宁富有感染力的讲述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整个讲座过程中大家都在认真聆听并且积极互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讲座后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丰,希望能够多参加这样的讲座,以更好地突破大学的迷茫。

在宁副院长生动的讲述让同学们领略了南开生科人历代传承的精神,更让同学们深受鼓舞,感受到在生科院这样一个优秀的集体中,青年人大有可为,也必将有所作为。期望新一代生科人能够将这种精神继承发扬下去,为祖国的复兴,人类的进步、生命的探索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