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分党校组织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集中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者:李鹏琳作者:苏瑶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123

    1026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分党校在第四教学楼报告厅组织了《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近30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

电影以小人物的视角再现新中国成立以来辉煌而又艰辛的历程,选取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的七个重大历史事件,讲述了普通人与祖国之间同呼吸共命运的动人故事,包括1949年开国大典、1964年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83年中国女排夺冠、1997年香港回归、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5年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阅兵仪式和2016年神舟十一号成功着陆,不同时代下的不同人物,用自己的坚守与担当,为祖国的繁荣奋斗和奉献,正是因为有这七个故事的平凡人,有千千万万的平凡人,将自己的梦想和信念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才铸就了这大时代的辉煌。这也教育引导了广大党员在新时代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实现中国梦。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祖国经历了无数个经典的历史性瞬间,《我和我的祖国》从个人出发,以小见大,聚焦于每一个个体,真实体现我与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当年为祖国建设而奋斗的每个人,将自我的梦想融入祖国的梦想,走向繁盛的中华,这也为新时代的到来积蓄了力量,鼓励着我们做新时代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本次观影活动激发了党员发展对象的爱国热情,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党员宁晓悦说:“电影中小人物的故事见证了大时代的进步,平凡人亦有英雄气,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今后我们必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