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分党校组织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开展分组讨论

发布者:李鹏琳作者:宁晓悦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273

    1027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分党校组织2020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开展了分组讨论活动,讨论主题是关于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的观影感受。影片讲述建国70年岁月浮沉中一些平凡人的不平凡故事,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党带领人民披荆斩棘,风雨兼程,大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迈向繁荣富强的艰辛历程,激励新一代青年人砥砺前行,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第二期发展对象分为两组,分别于生物站A110会议室和生物楼221会议室充分交流讨论自己的观影感受。

2018级硕士第一党支部赵丹说:“我要以《护航》中的女飞行员为榜样,知行合一,将内心的热忱转化到实际行动中,不怕困难,反复学,反复练,追求卓越,追求最好的自己。”2018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刘思洋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我们应当把个人梦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与国同梦必将让我们的目标更清晰,步履更坚定,在报效祖国的同时化地实现个人价值,成就人生辉煌。博士分子所第二党支部杜欣晨说:“五千年的蕴涵和积淀,七十载的扬弃和继承,当今中国正以不卑不亢、不惊不燥的姿态,昂首阔步在新世纪的黎明。在东风劲吹中,新一代中国领导人继往开来,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把中国梦一步步变为现实。”

本科生党支部段志华说:“目前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是中国人民是打不垮的,以前困难的时候都不怕,现在更没有理由害怕。‘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任何想要阻碍中国发展的挑衅和威胁,都将受到中国的强烈回击。”本科生党支部李雪桐说:“《我和我的祖国》聚焦在每个个体身上,以小见大,真实体现我与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当年为祖国建设而奋斗的每个人,以自我的梦想牵连着中国的梦想,走向繁盛的中华,这也为新时代的到来积蓄了力量,鼓励着我们做新时代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此次观影和分组讨论活动旨在让发展对象面对面地交流讨论与深入学习,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激励各位党员发展对象要乐于奉献,端正入党动机,提升对国家和人民的责任感,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努力,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成为世界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