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羽毛球场地启用仪式暨“院长杯”羽毛球友谊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王一涵作者:王一涵 赵俊魁 钟赛越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1008

10月2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羽毛球场地启用仪式暨“院长杯”羽毛球友谊赛于生科院羽毛球场成功举办。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陈佺,副院长田在宁,吉泰依科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旭,北京顺能汇捷科技有限公司沈威,2006级校友赵萌,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石福臣、阮维斌,部分员工和生科院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院长陈佺在致辞中向为建设学院羽毛球场地提供支持的师生和校友们表示了感谢。他谈到,生科院“院长杯”羽毛球比赛已经坚持举办了十二年,得到了大家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关注。此次,生科院羽毛球场升级改造,进一步改善了师生们运动的条件。陈佺院长希望大家以此为起点,在紧张的学习和实验之余多多参与羽毛球运动,放松身心、增强体质。


吉泰依科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开校友陈旭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对南开的深切感情。他表示,自己非常高兴能有一个回馈母校的机会,希望新羽毛球场能够帮助同学们养成锻炼的习惯,让大家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有条件、有兴趣从事运动、强身健体,日后多为社会做贡献,为南开争光。


北京顺能汇捷科技有限公司的沈威表示,体育锻炼是大学生活中的一项“必修课”,意义重大。他激励同学们能够积极锻炼,强健体魄,不做闷头学习的“书呆子”,而是做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2006级校友赵萌则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院长杯”比赛的经历,并表示很高兴能有机会再次回到母校,与学弟学妹们切磋球技,和大家一起感受羽毛球运动的魅力。

新羽毛球场建设期间,生命科学学院多位教授在设计改造方案、现场勘测和施工以及资金等方面提供了大力支持。石福臣教授在发言中提到,他希望尽己所能,为学院发展、学生服务出一份力,“能帮到大家的事情,就是快乐的事情”。阮维斌教授则表示,希望新羽毛球场能为学院注入更多生机和活力,让学生们更加热爱体育,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


陈佺院长为各位出资人和老师颁发致谢铭牌后,吉泰依科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旭为“院长杯”羽毛球赛开球,本届“院长杯”羽毛球友谊赛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包括了单打、双打两种赛制,参赛者包括场内校友、老师、学生等,展现了生科院师生积极进取、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