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面向全球诚聘领军人才

发布者:李鹏琳作者: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2297

南开大学入选了“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正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和国际化战略,全面实施“4211卓越南开行动计划”。南开大学生物学科是南开最早建立的学科之一。生命科学学院现设有动物生物学和发育生物学系、微生物学系、遗传学和细胞生物学系、植物生物学和生态学系、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和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系。有包括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内的高水平研究平台和一批国家级重点学科。生命科学学院将在学校的支持下,全力汇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逐步建立以高端人才为引领、以优秀青年人才引进与培养为支撑的人才体系。

为加强学院建设,生命科学院面向全球诚聘动物学(含昆虫学)、发育生物学、类脑计算与神经生物学、衰老生物学、合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和微生物与免疫生物领军人才。

 

一、招聘条件

申请人应遵守法律法规、社会公德、身体健康、学风正派、治学严谨,已取得良好的学术业绩。根据申请人学术业绩,可按南开大学讲席教授、杰出教授或英才教授聘用(岗位基本条件介绍附后)。


二、岗位职责

以高水平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培育为目标,组建富有竞争力的学术团队,根据国家发展急需和国际学术前沿设立实施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可行性的研究项目,在学院学科提升和引领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三、联系方式

请有意向申请的人员将申请材料(含简历、专家推荐信2封、代表作及研究计划等)发给刘老师。电子邮箱:liutt@nankai.edu.cn

 

附:聘任岗位基本条件介绍:

1.南开大学讲席教授岗位

在本学科领域具有国际公认的学术声望和学术影响力,是所在专业领域的一流学者和学科建设领军人才,取得标志性创新研究成果,并符合岗位规定的其他条件。海外申报人在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教授或担任相当职务。


2.南开大学杰出教授岗位

在本学科领域具有良好的学术声望和学术影响力,是所在专业领域的著名学者和学术带头人,取得突出教学科研成果,并符合岗位规定的其他条件。海外申报人在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副教授或担任相当职务。


3.南开大学英才教授岗位

在本学科领域具有较好的学术声望和学术影响力,是所在专业领域的学术骨干,取得较高水平教学科研成果,并符合岗位规定的其他条件。海外申报人在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副教授或担任相当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