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院团支部中开展“大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由佳作者: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923

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要求,巩固“青年大学习”行动成果,持续深化“青年大调研”工作,结合团中央、团市委要求部署,落实校团委《关于在全校各级团组织中开展“大学习 大走访 大调研”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将“大学习”部分工作安排如下。

一、开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集中学习活动

广大团员青年要真学实学。团员青年要清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及取得成就的根本原因,理解新时代发展战略走向,激发接续奋斗的责任担当。1119日前,结合前期“四史”教育、“三爱”教育、战“疫”精神、创建文明校园等主题,各团支部组织召开一次以“新时代青年担当”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统一完成“重温总书记对青年希望寄语”“分享我心中的青年担当故事”“我为支部建言出力”3个环节,引导团员青年深入思考自觉行动,激发广大团员青年对团组织的归属感和责任感。填写附件1表格。

二、搭建“海河青听——向青年汇报”共青团联系服务青年工作渠道

持续做好“青年大调研”工作。将“青年大调研”作为“海河青听”的第一环节,强化团干部思想认识和主动联系服务意识,提升各级团干部特别是基层团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团支部书记、副书记(班长)要深入青年团员中间,调研上来同学们关心关注的问题,重点聚焦于理想信念、职业规划、学习科研、婚恋交友、能力训练等方面。把调研上来的具体问题形成清单保送。填写附件2.

 

附件1和附件2请以支部为单位于11月19日中午12点前发送至skyxuegb@126.com.

 

 

附件:1.主题团日活动情况汇总表

            2.“青年大调研”问题清单

 

 

共青团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20201111

关于在全院团支部中开展“大学习“活动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