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红色小分队观影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鹏琳作者: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74

    202011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红色小分队第四队在生物楼221会议室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的观影活动,红色小分队第四队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观影活动。

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动漫《那年那兔那些事》,这部动漫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中国近代史中的重要事件。一方面它成功实现了向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年轻人科普历史的目的,另一方面它以巧妙的艺术手法在淡化战争残酷本质的前提下,令人们仿佛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战争年代革命前辈们做出的牺牲与奉献。

本次观影活动节选的片段为抗美援朝战争的故事,影片向同学们展示了70年前新中国刚刚成立时,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面临携二战胜利之威的美军,志愿军广大指战员毫不畏惧,以顽强的意志克服诸多困难,在朝鲜半岛上英勇作战。面对零下40摄氏度的极端严寒,没有一个人逃脱或退缩,最后全连以俯卧战壕的战斗姿势壮烈牺牲,成为一个个永不倾倒、巍然屹立的冰雕。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甚至有同学热泪盈眶,影片结束后同学们依然意犹未尽,心中久久不能平静。

小分队成员田婧玮说:“这是我第一次看《那年那兔那些事》这部番,内心满满的感动,尤其是看到哪些满戴勋章的先辈和牺牲的战友讲起现在的生活,内心十分复杂:一是因为我们现在的盛世正是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那时候条件艰苦,但是每个人的意志却是铁一般的刚强;二是听前辈感慨现在年轻人多了些胆怯,虽不能说完全正确,但是温室中成长的我们确实少了当年先辈们的不服输不要命的狠劲,所以我们更应该牢记历史,在这个该拼搏的年纪对自己狠一点!”

    今年是抗美援朝胜利的第70周年,在这个时候观看《那年那兔那些事》片段有利于同学们学习抗美援朝的历史和战士们大无畏的精神,砥砺百折不挠、舍生忘死的民族精神,珍惜并维护世界和平,成为新时代的英勇“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