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扎实专业知识,夯实理论基础”主题活动

发布者:李鹏琳作者:李鹏琳发布时间:2020-11-14浏览次数:85

115日,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红色小分队在生物站A110举办了“扎实专业知识,夯实理论基础”的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红色小分队六队主办,活动围绕“科技文献检索与应用”和“队内成员破冰”展开,邀请图书馆的学科管理员匡登辉老师进行“科技文献检索与应用”的介绍,2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匡登辉老师先向大家展示了关于大学生信息素养的调查问卷,然后详细介绍了查阅文献的具体步骤,通过一些具体例子讲解怎样找一篇特定数据库收录的文献,并为大家推荐了几个常见的中英文数据库以及文献管理的实用软件,也介绍了南开大学图书馆主页的具体功能。最后的开放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和见解,匡登辉老师一一予以耐心解答。

讲座部分结束后,参会同学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共同交流分享了讲座的收获和自己在日常学习中检索信息资源的小技巧。红色小分队的每个小组还确定了12月份读书交流会的阅读书目,如《共产党宣言》《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与经验》等。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科技文献的检索与应用有了基本的了解,有助于下一步的学习和从事科学研究。队内成员破冰活动为接下来支部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活动在温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