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形势政策课“四史”教育专题党课开讲

发布者:崔长智作者:李鹏琳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479

1120日,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健为同学们带来了本学期形势政策课第二讲——“四史”教育专题党课,张健教授围绕“以史为鉴 继往开来——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这一主题为同学们进行讲解,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2019级、2020级本科生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健教授结合丰富的史料、生动的视频和图片资料,从“高度重视四史,做到胸怀两个大局”、“认真学好四史,领会四史中蕴含的群众史观与人民立场”、“坚决捍卫四史,抵制历史虚无主义”、“正确认识四史,夯实四个自信根基”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蕴含在四史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渊源、发展脉络、实践逻辑,增强忧患意识,坚定斗争意志,不断砥砺奋进。

张健老师的讲座娓娓道来,引人入胜。讲座结束后,有同学谈到:“改革开放后出生的我们,没有经历过战争的洗礼,没有遇到过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过程中的艰难险阻,只有通过学习‘四史’,才能身临其境地了解我们党和新中国走过的艰苦卓绝的岁月,体会我们党和国家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坚定‘四个自信’。”

此次形势政策课也是生命科学学院第39期学生党校专题党课第二讲,党校全体学员生科院本科生共同学习了此次课程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