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我院形势与政策“第一课”开讲

发布者:李鹏琳作者:王坚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213

1113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桂玲在二主楼互动教室为生科学子带来形势与政策“第一课”——“全面从严治党”。全院近600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本次课程聚焦三个主题“管党治党   鲜明品格”、“科学抗疫 党建先行”、“南开精神 爱国力行”。谢桂玲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随后她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涵、重大意义以及行动方略。在抗疫与党建主题中,她用鲜活生动的事例述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体中国共产党员躬身力行、身先士卒,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带头模范作用和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南开与爱国主题中,她回顾了南开的爱国主义传统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对南开魂的高度肯定,“南开大学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这是南开的魂”,并借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之语勉励南开学子“当大任者,须怀大格局”,要“有立足中国、胸怀天下的开放理念,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生命科学学院本学期的形势政策课将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国际形势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