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生科×学风建设】导师有约|研究生师生交流下午茶(第一期)

发布者:王一涵作者:郑丽新 李政卿 王一涵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179

  近日,我院举办了以“当代研究生的理想与担当”为主题的“导师有约——研究生师生交流下午茶”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石福臣参加。石福臣老师结合专业前沿进展与学生个人发展问题展开讨论,帮助学生明确努力方向,提升科研素养。

  石福臣老师从“当代研究生应该怎样度过大学生活?”“我们所学的知识将来会有用吗?”“个人奋斗和理想还有多远?这三个问题谈起,通过介绍解放军金一南少将始终对生活充满热爱,在逆境中百折不挠的实例,鼓励我们作为当代研究生,更应该有责任和担当。

  同学们根据自己所学专业和自身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与石老师交流讨论,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石老师建议同学们课余时间走出实验室,多接近大自然,多参加社会实践,在点点滴滴中积累自己的阅历,拓宽自己的认知领域。

  交流会最后,石福臣老师以“低头的谷子,朝天的莠子”的人生哲理,启示同学们要踏踏实实做科研,摒弃张扬,诚实谦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