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生物校友基金颁发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王一涵作者:郭益彤 王一涵 于欣彤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612

11月12日,我院生物校友基金颁发仪式于四教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谢桂玲,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营及2020级受助学生参加仪式。

李营简要介绍了生物校友基金设立的初衷,并同大家分享了资金发起人、校友廖国娟写给受助学生的信。信中,廖国娟对同学们表示了祝贺与期望,并以学姐的身份分享经验,勉励同学们把握未来、不断努力。

党委书记谢桂玲为受助学生颁发了基金及证书,并鼓励受捐助的同学积极投身公益活动,传递温暖。谢桂玲在讲话中谈到:“坎坷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她提出同学们应有明确、合理的目标,在第一学期打好基础,在大学中开拓眼界、开放思维,自主学习新的文化、理念,积极改变现状,相信“决定终点的并不是出身”。她还强调了专注和持之以恒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培养宽容的胸怀,互相帮助,愉快相处,并学会化解苦恼、找到幸福,健康快乐地学习成长。谢桂玲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多锻炼自己,利用好身边资源,在学知识的同时学习做人做事,从各方面提升自己。

受助学生代表郑盛东在发言中对校友们表示由衷感谢。他说,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同学们正在走向新的世界。“经济困难只是暂时的困境,同学们将带着生科校友的希望大步向前,创造光明的未来。”同时,他代表受资助学生向老师们保证,将合理分配基金,并发奋图强,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光与热。

据悉,南开生物校友基金成立于2006年,旨在帮助生科院经济困难的新校友尽快适应校园生活,从而潜心求学,早日成才。根据今年大类招生情况,基金面向全体大类新生开放申请,共有来自大类五个代管学院的23名学生获得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