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理想信念 守初心担使命”生科院形势政策课第三讲开讲

发布者:孙越作者: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389

1126日,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海东老师于八里台校区第二主教学楼为同学们带来了本学期形势政策课第三讲,孙海东老师围绕“坚守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这一主题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生科院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孙海东老师结合现实热点话题、丰富的图片及音视频资料,从“新时代有为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和阐述,鼓励同学们深入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砥砺前行。

孙海东老师的课程讲解引人入胜,发人深思。讲座结束后,有同学说:“孙海东老师的讲座语言诙谐幽默,讲课生动活泼,讲到抗美援朝的时候又令我非常感动。”还有同学谈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了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不惜流血牺牲,靠的就是一种信仰,为的就是一个理念!这种信仰就是共产主义信仰,也是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本次形势政策课旨在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仰,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追求崇高的人生境界,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此次讲座也是生命科学学院第39期学生党校第三次专题党课,学员们与各年级本科生共同学习了此次课程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