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砥砺前行——生科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举办红色话剧表演活动

发布者:李鹏琳作者: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53

126日,生科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在生物站报告厅举办了红色话剧表演活动,此次活动由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红色小分队三队承办,支部同学们精心编排,用心演绎了《金色的鱼钩》和《风声》两部红色经典剧目。


红色话剧表演拉开序幕

在《金色的鱼钩》话剧表演中,每一位队员都深刻地把握住当时人物的情绪与状态,很好地还原了这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这一剧本改编自真实历史事件,那枚珍贵的鱼钩现在依然珍藏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演员们的表演生动感人,他们抓住人物的语言、动作、神态等方面进行细致入微的表演,揭示出人物崇高的精神世界;演绎过程平实而自然,像讲故事一样沿着主线徐徐展开,表达了对革命战士的深切缅怀。生动的表演让每一位队员都感受到共产党人忠于革命、舍己为人的崇高品质。     

《金色的鱼钩》表演场景

《风声》是一部故事线更加完整、出场人物更加庞杂、对演员的考验更大的一部革命史诗。小分队队员们精湛的表演,让观众们完全沉浸其中。《风声》的表演中,凝结着共产党人不惜一切挽救民族于万一的铮铮铁骨,也夹杂着黑暗势力镇压下的恐怖气息,有正义与恐惧相伴的惊涛骇浪,也有智慧与胆魄相融的动人力量。《风声》里有历史,这是一种带着正义力量和民族气节的历史,真相在结尾时刻赫然揭开,也使故事在最后得到了升华。三尺舞台上,演员们将战争时期紧张的氛围成功地表现了出来,让这故事穿越岁月的流转,展现在每一个人眼前,也让每一位观众对那身处困境而依然用性命守护祖国和人民的革命先辈们肃然起敬。

         

《风声》表演场景

红色话剧的演绎,让每一位同学重温了峥嵘岁月里涤荡人心的革命精神。在那个物质并不富足的时代,每一位共产党员为了国家为了人民,不惜献出生命,为共产主义理想的实现而拼搏奋进。这份革命精神,这种坚守的力量,是我们伟大的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始终不渝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进,传承先辈精神,砥砺报国担当。承前贤遗志,我辈当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