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关于推荐南开大学第六届 “理论之星”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由佳作者: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745

生命科学学院本硕博同学们: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主动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筑牢思想根基,学校决定在全校共青团系统开展第六届“理论之星”选拔培育工作。现将我院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认知、政治认同、情感共鸣,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弘扬“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南开传统,激发南开青年研究、宣传和实践党的科学理论的热情,在全校范围内选拔培育一批以“理论之星”为代表、公能兼备的南开青年理论先锋;充分发挥“理论之星”的朋辈榜样引领作用,营造学理论,懂理论、讲理论、用理论的良好氛围,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二、选拔流程

1.同学们自主报名+班团支部推荐相结合;

2.学院团委初步选拔推荐产生“理论之星”推荐人选不超过10名上报学校;

3.学校对推荐人选进行理论测试,初步筛选产生第六届“理论之星”候选人;

4.候选人需经过理论培训、宣讲实践、课题研究三个流程培养,完成由校团委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组织开展的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专题实践、集体备课、专项调研等培训课程,参与“青马领学”及“师生同行”宣讲实践,参与第十四届青年课外理论研究立项并完成结项,进行专题调研并撰写理论文章报告完成答辩。

5.根据培训课程完成情况、论文答辩成绩、社会实践与主题宣讲参与度及效果三项成果综合评价,最终考核评选出第六届“理论之星”十强、“理论之星”提名奖十名、“理论之星”入围奖若干,授予相应奖励并进行专题宣传。

 

三、报名方式

12  10日周四下午4前,填写报名表(附件 2),支部推荐意见请团支部书记填写后,发送至youjia@nankai.edu.cn.

 

附件:1.南开大学第六届“理论之星”选拔培育实施方案

2.第六届“理论之星”选拔培育工作报名表


 

共青团南开大学委员会

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

共青团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2020 年 12 月 9

附件1 南开大学第六届“理论之星”选拔培育实施方案.docx

附件2 第六届“理论之星”选拔培育工作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