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学峰校友获“2020年度创业人物”奖项

发布者:王凤箫作者:田在宁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721

12月16日至17日,2020 创业邦100未来商业峰会暨2020创业邦年会在北京举行,康希诺生物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宇学峰先生获创业邦“2020年度创业人物”奖项。

在获奖感言中,宇学峰表示:“回忆康希诺生物10年的创业历程,收获十分丰富,这段人生并没有虚度,每一年、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刻都活出了价值。整个创业的历程充满着很多不确定性,有各种艰难、痛苦,无论对投资人还是创业者,最重要的是坚定自己的信念,坚持自己的初心。”

自2008年起,创业邦每年仅为一位创业表现最突出、最具企业家精神的创业者颁发“年度创业人物”奖项,鲁先平、黄峥、王小川、李斌、张一鸣、刘强东、刘德建、雷军、陈一舟、季琦、周鸿祎等都曾获此殊荣,是每年最受关注的创业奖项。

2013年,埃博拉病毒在非洲肆虐、危及全球,中国的公共卫生安全也受到威胁,宇学峰带领康希诺生物研发出埃博拉病毒疫苗被世界卫生组织选用抗击疫情,该支疫苗是亚洲唯一,全球唯四入选的疫苗产品。在疫苗技术竞争的国际舞台上,康希诺生物为国争光,一战成名。

2020年“新冠”黑天鹅事件来势汹汹,全球有超过百万人因此罹难,在这场全人类生命健康的战疫面前,宇学峰带领康希诺生物挺身而出,在实验室日以继夜研发“新冠”疫苗。该支疫苗成为中国首个进入临床试验的新冠疫苗品种,当前正在全球范围内做III期临床试验,为抗击全球新冠疫情做加速冲刺。

宇学峰,1981至1988年就读于南开大学生物系,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后留校任教。1991年赴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获得微生物学博士学位。曾先后在赛诺菲-巴斯德(Sanofi Pasteur Limited.)担任产品开发部科学家、细菌疫苗开发全球总监及加拿大发酵开发总监,在生物技术研究和开发方面有30多年的丰富经验,2009年回国创立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现任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


文字部分转自“创业邦传媒”公众号